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

牛跟豬

最近行政院的官員放出來的消息,看來都是為了開放美牛而做的準備,像是美國告歐盟事件,專家會議等。而總統這兩天又說美牛沒有壓力,以國民健康為導向。這兩件事是不是有差距?我想美牛沒有壓力是指總統沒有壓力,但是對行政院的官員來說是有壓力的。
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台灣牛肉市場規模相對這麼小,美國為什麼一直想進入這個市場?是不是我的認知錯了,台灣牛市還是很大的?還是美國把他們不吃的東西像是牛內臟都賣給我們?利潤比賣牛肉還好?反正我是相信美國給了台灣政府極大的壓力開放美牛。上個礼拜,行政院才說貿易架構跟美牛是分開的,這個礼拜已經說可以為了美牛事件放棄貿易架構?那下個礼拜呢?會不會說貿易架構對台灣經濟發展非常重要?感覺行政院一直在試青蛙能忍受的溫度中。

豬農們在抗議什麼?台灣的養殖業還是禁止使用任何瘦肉精。而開放美牛之後,美豬要進來絕對是一點問題也沒有,沒道理牛可以進來,豬就進不來。而台灣豬農們還是不能用瘦肉精,這等於是對台灣豬農非常不公平的待遇。這些不公平待遇會影响豬肉的價格,所以豬農要抗議 。

行政院說要三管五卡,這真的是說的比做的容易,看看現行政府的執行力,可以想見這些三管五卡產生的效果。

另外,開放之後要如何區隔美牛、澳牛、台灣牛?那豬呢?會不會有台灣豬農非法使用瘦肉精,再來假裝是美豬?反正美豬都有瘦肉精?那三管五卡管得到台灣豬嗎?

那如果開放國內使用瘦肉精呢?那不是都解套了?反正就說瘦肉精無害,大家都可以使用,不就皆大歡喜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