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Farmer's market again

‎1. 除了線上遊戲以外,有什麼線上的環境可以讓人有參與感?我說的參與感是指集體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,而不是像fb的'讚'。這件事情不一定要有意義,像是crime city中,boss任務一樣,你可以跟朋友一起打。一起打怪這件事,代表共同經歷過一個事件。在心理上兩個人是處於同一個頻率的狀態,很容易產生一些共鳴,進而有一些戀情的產生。這對線上交友的平台應該是很重要的一個功能,有人在做這個了嗎?
2. 有那一些日常生活的小事,是需要兩個人以上一起完成的(這跟checkin 是最大的區別)?可以用Augmented reality來做的?同時讓人有隱私又安全的感覺?最好完全這些小事是有回報的?
3. 最好這些小事都有放大的特色(完成的人數越多,會吸引越多的人進來)。
4. 跟local businese結合,users不用花錢入會。跟地方的產業結合,這些小事的完成可以幫助這些小事業成長,我們再跟這些小事業分享利潤。
5. 例子:小農夫假日農園。很多上班族一個礼拜可能只有1天可以去種自己想吃的菜,但是種菜這種事就像養小孩一樣,不是播完種就等收成的。如果可以由多人一起合作,把各自的時間安排好,種田不再是一個人的事。把田的面積變大,可以增加產量跟多樣化的生產。augmented reality可以用來分享跟觀察植物的生長進度。另一方面又可以讓農田的價值提高。還可以連結產銷平台跟有機認証平台。加上農業專家提供專業(姿)訊服務,可以讓參與者 一起討論植物生長,產銷合作等問題。還要加上一個排程的服務,讓參與者能按排自己的時間。

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,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點子最好。所以我這個點子一定不是最好,希望大家能提供任何你認為不可行的地方。我真的希望這個點子能成功。因為這是我想到台灣農業的一個出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