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'Like' or '讚'

我覺得'like' or '讚'這個功能真的很好,讓使用者一點負擔都沒有的按下去,而寫文章的人又能得到成就感,用一個字簡化了很多不同程度的支持或反對。它的優點也是缺點,他很容易聚集人氣,可是把聚集人氣之後所需要的行動留給發文者。如果沒有正確的行動計劃,很好的活動可能就因此無疾而終。
最近看了一個case很棒,一個器官捐贈組織舉辦了一個推廣會,他們幫所有的與會人士拍了照片並給他們一個link,讓他們到facebook上來把自己的照片tag起來。這個動作讓與會人士把器官捐贈的消息傳播到與會人士的朋友之間,也增加了很多like的數量。
最近有一個想法,能不能反過來利用手機跟擴增實境來結合'like' or '讚'這個功能。例如,用手機拍流浪動物,手機自動辨識出動物再加上location tag, subject tag, 送到facebook上的流浪動物之家或尋找走失的動物。例如,用手機拍市場的菜跟輸入菜價,再用like的功能來評比菜價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