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President election

我來說一下我對這次選舉的看法。
國民黨或是馬先生就像是一個習慣用統計數字來宣傳的專家。每次聽他講些政策執行的事情,大部分都是一些數字,失業率、成長、...這些東西。根據我之前寫的一些社會心理,行為經濟的東西,這種方法是最難打動人心的。國民黨這些數字能打動誰?可能是聽得懂這些數字、或是因為這些數字得利的人吧。
而民進黨剛好相反,他們最會用個案來宣傳。不信你可以去找一下youtube上面,不然看看facebook大家在傳的影片就知道了。大埔事件、水災、地震、.....。這些東西又打動了誰?可能是一些有相同或類似經歷的人吧。同樣的根據社會心理跟行為經濟,這些東西最會激起人類的情諸。
這兩種不同的宣傳方式也大概能分出誰支持國民黨,誰又支待民進黨了。
以上是我簡單的看這次的政治現況。
我比較有興趣的是: 如果兩個黨改變他們宣傳的方式,會不會讓那些原來聽不懂的選民們都聽懂了?本來習慣看數字的人也能也解個案,而被個案激情的人也能看到大方向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