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Like

 ‎'讚'or'like'真是一個很不錯的東西。像最近的吳導演的事件,很快的累積了很多的'讚'。為什麼可以這麼快呢?這個東西說穿了只是一個feedback的功能。很多網站都有類似的功能。為什麼一個簡單的功能在facebook上可以發揮最大的效果,但是在linkedIn, ebay, amazon上反而很難累積?尤其是ebay,要買家給一個正評要花很多的心血,有時為了讓買家從負評改成正評,給買家退錢,買家都不願意改(嗯...我就是這個買家)。在LinkedIn上,要請同事朋友背書真的很難。
ebay上買東西評價是很重要的,不止要看正負評還要看文字描述。這樣的功能讓大者恆大,小者恆小。facebook上的'like'卻完全相反?相對於寫文字描述,人們更喜愛簡單的'like' or '讚'。是什麼因素造成這樣的結果?ebay, amazon, pricegrabber等評價機制應該怎麼改良才可以像facebook的評價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